环亚娱乐
联系电话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电 话:
  • 手 机:
  • 联 系人:环亚娱乐总经理
  • 地 址:
德《明镜周刊》记者涉新闻造假 遭杂志社解雇
来源:http://www.globalleatherweb.com 责任编辑:环亚娱乐 更新日期:2018-12-31 17:57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德国新闻杂志《明镜周刊》一名曾多次获奖记者,因至少在14篇新闻报道中涉嫌捏造事实和造假,被《明镜周刊》杂志社宣布解雇。该事件曝光后震惊了德国新闻界。

  19日,德国《明镜周刊》发表文章称,作为记者和编辑的克拉斯‧雷托维乌斯,大肆伪造新闻事实,甚至捏造新闻人物欺骗杂志社和读者,其性质和影响恶劣。杂志社已经正式解雇雷托维乌斯。

  德国《明镜周刊》于1947年创刊,拥有数百万读者。该杂志表示,雷托维乌斯新闻造假事件,对周刊的声誉和形象构成了史无前例的沉重打击,使杂志社陷入70年来最为严重的信誉危机。

  《明镜周刊》称,起初,与雷托维乌斯一同报道美墨边界事件的记者对其所报道的文章内容产生怀疑,而后杂志社通过内部调查发现,雷托维乌斯的该篇报道引述的消息来源根本不存在。该报道杂志社已在11月刊出。

  杂志社对假新闻事件后续调查中还发现,雷托维乌斯称当地一小镇曾看到一幅手绘标语“墨西哥人不得进入”,而事实上标语根本不存在。

  雷托维乌斯虽然一度否认捏造新闻事实,上周他被迫承认该文章系闭门造车,并在其它的相关新闻报道中,也存在编造信息问题,其目的在于吸引受众。

  报道称,雷托维乌斯2011年加入《明镜周刊》,为杂志社自由撰稿人,2017年,被杂志社正式聘为编辑。

  杂志社表示,33岁的雷托维乌斯曾为杂志和网站撰写过近60篇文章,至少有14篇文章部分内容存在虚假信息。某些报道不乏部分内容属实,但所引述的内容掺杂了他的个人推测和想象。

  《明镜周刊》强调,国内5大经典游戏产品侵权案例解读环亚app,雷托维乌斯的新闻报道除《明镜周刊》发表外,还在其它德语出版物多次刊发,其中部分文章曾在周日新苏黎世报、德国金融时报、日日新闻报、世界报、南德日报杂志等媒体发表。

Copyright © 2013 环亚娱乐,环亚国际娱乐,www.ag88.com,ag88登录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